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文山市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6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732400000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市自然资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文市办发〔201929号)精神,文山市自然资源局的基本职能是: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自然资源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3)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的实施办法和措施,落实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成果的监督管理和信息发布。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工作。

4)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和落实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负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收集、整理、共享、汇交管理等。负责及指导监督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5)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负责自然资源资产价值评估管理,依法收缴有关资产收益。负责土地征收征用管理。

6)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执行上级制定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承担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工作,开展自然资源利用评价工作,落实节约集约利用政策。负责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组织研究自然资源管理设计宏观调控、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的政策措施。负责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有关工作。

7)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制度落实,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落实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组织编制城乡规划并监督实施,承担城乡规划管理责任。组织拟订并实施土地等自然资源年度利用计划。负责土地等国土空间用途转用工作。

8)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落实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拟订合理利用社会资金进行生态修复的政策措施,提出备选项目。

9)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10)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按照权限监督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组织实施矿产资源勘查、重大地质矿产专项勘查。负责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监督管理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负责古生物化石的监督管理。

11)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配合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2)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备案审核,按照权限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有关管理工作。监督管理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3)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行业管理。负责测绘资质资格与信用管理,监督管理地理信息安全和市场秩序。负责地理信息公共服务管理。负责测量标志保护。

14)推动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发展。制定并实施自然资源领域科技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规划、计划。监督落实技术标准、规程规范。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工程及创新能力建设,推进自然资源信息化和信息资料的公共服务。

15)根据市委、市人民政府授权,对乡镇(街道)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规划的重大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承办上级交办督办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国土空间规划及测绘违法案件。指导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

16)负责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17)完成上级部门和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8)职能转变:

①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的要求,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管控作用,为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提供科学指引。

②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全过程修复治理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实现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③创新激励约束并举的制度措施,推进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④强化行政审批和监管力度,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自然资源管理规则、标准、制度的约束性作用,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和评估的便民高效。

19)有关职责分工:

①与市民政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市自然资源局配合市民政局组织编制公布行政区划信息的文山市行政区划图。

②与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的职责分工。市自然资源局负责衔接城市轨道交通的国土空间规划;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及项目的审批、核准,指导城市轨道交通的建设和运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指导和监督城市轨道交通的规划、建设及工程质量安全。三部门加强协调配合,确保城市轨道规划与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规划的有效衔接。

③与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在河道采砂方面的职责分工。市自然资源局对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市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市水务局牵头会同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对河道采砂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参与编制通航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河道采砂的水上执法监管。

④与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在自然灾害防救方面的职责分工。

1)市自然资源局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预报预警和灾情报告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承担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2)市应急管理局负责组织编制市级总体应急预案和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专项预案,综合协调应急预案衔接工作,组织开展预案演练。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指导自然灾害类应急救援;组织协调有关灾害应急救援工作,并按权限作出决定;承担市级应对一般以上灾害指挥部工作,协助市委、市人民政府指定的负责同志组织一般以上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组织编制综合减灾计划,指导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气象局等部门建立统一的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建立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健全自然灾害信息资源获取和共享机制,依法统一发布灾情。开展多灾种和灾害链综合监测预警,指导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发布森林和草原火险、火灾信息。

3)必要时,市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市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可以提请市应急局,以市应急指挥机构名义部署有关防治工作。

⑤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职责分工。市自然资源局负责提供已划入市行政审批局有关审批事项的合规性审查及外业支持,并出具相关结论,负责行政许可事项的检查验收和事中事后监管。市行政审批局负责履行市自然资源局划转的行政许可审批权,负责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所需的受理、审查、决定、变更、延续、送达等基本程序环节,并对行政许可行为及后果承担相应责任。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24个内设机构,包括:1.文山市自然资源局共设置1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自然资源执法督查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和权益股、国土空间规划股、城乡规划股、行政审批监管服务股、生态修复和耕地保护股、矿产资源管理股、地质勘查资源保护股、测绘地理信息股、征地股、财务股。2.文山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交易中心共设置4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计划财务科、收储整理科、筹划勘审科;3.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权籍科、受理科、审核科、档案科、信息科、办公室。

所属单位2个,分别是:

1.文山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交易中心

2.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自然资源规划管理进一步强化。一是完成《文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工作;二是完成文山至蒙自铁路、文山州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文山明轩生猪定点屠宰等8个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三是完成63个项目生态保护红线审查和25个项目用地选址工作。

2.健全城市规划体系,严格规划行政审批。一是认真做好规划审批工作。二是完善设计方案审查制度。三是编制的《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全覆盖》已获政府批复,待结清设计单位费用后及时将编制成果提交到市人大备案。四是有序开展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及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工作。

3.强化跟踪服务,用地保障能力得到不断增强。一是切实抓好用地报批工作。开展国家高速公路网G5615天保至猴桥高速公路天保至文山段工程建设项目、湾子寨水库工程项目、锁龙桥水库工程项目、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项目用地报件资料准备工作。二是认真做好具体项目供地工作。共办理具体项目供地20宗,面积63.1401公顷。土地出让成交总价14350.2951万元。

4.土地整治及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稳步推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一是完成5个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验收工作,建设总规模201.781公顷,总投资1742.77万元,产生新增耕地数量指标15.7536公顷,水田指标12.0783公顷,粮食产能指标17.31万公斤;组织实施26个土地整治(补充耕地)项目,建设总规模150.4555公顷,预算总投资3487.35万元;完成13个项目土地平整面积(改造水田)约1937.45公顷;承担补充白鹤滩水电站淹没区(云南部分)耕地占补平衡耕地数量指标975亩、粮食产能指标35万公斤,调剂费用合计6625万元;与昆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达成出售协议,出售指标费用2.65亿元。二是有序推进追栗街镇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优先完成追栗街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追栗街镇5个村委会1:2000地形图测绘及航测影像工作,编制完成5个村庄规划,正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三是完成重点生生态区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组织实施工作

5.矿政管理工作不断规范,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高。一是顺利完成文山市第四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21-2025)编制并通过州、市两级评审。二是组织实施《文山市涉及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内矿业权退出奖励补助补偿方案》有序推进矿业权退出工作。三是持续推进文山市姑娘寨塘子寨片区绿色矿山产业示范园建设项目,完成《文山市·姑娘寨塘子寨片区绿色矿山产业示范园系统化解决方案》。四是持续推进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配合税务部门完成出让收益金的追缴工作。五是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项目州级验收工作。六是与辖区内所有矿权人签订,《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及《治超治限承诺书》共计28份。八是按时开展矿证(包括探矿权及采矿权证)的过期管理、定期巡查等工作。

6.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做好汛前准备。二是做好汛前排查工作。完成121个隐患点全覆盖动态排查,完成县域风险普查,实时动态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发布,并严格执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责任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三是做好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及演练工作。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进行地质灾害风险预警气象预报12期、面向防治责任人发布实时预警短信10000余条;121个隐患点地质灾害演练全覆盖,参加演练人数5638人,对小街、平坝、薄竹等乡镇进行了地质灾害监测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灾避险能力。四是做好汛期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联合值班及调度工作。

7.加大执法监管,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得到明显好转。一是认真开展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和打非治违专项工作。采取与公安、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联动等方式开展矿产资源动态巡查。有力打击了矿产资源领域无证采矿、私挖盗采、越界开采违法行为,加强巩固矿山开发秩序。二是全面开展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三是全市共签订《不参与非法采矿承诺书》,做到层层有监管,全面抓落实,主动履行公民义务。

8.夯实基础建设,服务社会能力得到不断提升。一是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根据验收专家意见整改完成上报省级检查。二是登记发证工作稳步推进。三是整合税务、交易、登记申请要件,并在登记资料齐全、符合办证条件的前提下,将一般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全流程办理时限分别压缩至3个、1.5个工作日以内,企业之间的不动产转移登记全流程办理时长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四是按照群众无过错”“罚办分离的原则,与各部门联动配合,有效化解不动产历史遗留问题项目户。

9.主要特色亮点工作

1)开启云端登记全省试点工作,逐步实现数据跑路。充分运用云南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实现新建商品房9项业务线上办理,共办结24147件。在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基础上延伸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窗口模式,到目前共办结8007件。

2)自主线上缴税,开启不见面新时代。新建小区完成竣工验收后,购房业主通过手机进入互联网+不动产平台即可完成自主缴税事项,配合开发商线上提交登记资料,即可实现不见面办理新模式。

3)打破传统模式,创新开展自主办证。首次登记完成后,由购房业主持登记要件或书面委托开发商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转移登记(不包括已设定预抵押情况)。

4)主动服务企业,开展交地交证试点。按照用地企业签订的《成交确认书》上的交地时间,向用地企业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3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2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9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事业编制120人(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5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171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71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6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6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6辆(车辆超编原因是文山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耕地征收工作外业踏勘、规划放线、土地征收等实际需求,由政府批准购买车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0,495.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83.53万元,政府性基金17,112.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

与上年76,986.16万元对比减少56,490.63万元,下降73.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变化及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0,495.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0,495.5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83.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17,112.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76,986.16万元对比减少56,490.63万元,下降73.38%,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经费变化及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0,495.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0,49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73.78万元,与上年4,486.16万元对比减少1,312.38万元,下降29.25%,主要原因是:2022年我部门人员变化及人员退休;项目支出209.75万元,与上年1,000.00万元对比减少790.25万元,下降79.02%,主要原因是:2023年度项目只安排了民生类及其他人员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7,112.00万元,与上年72,500.00万元对比减少55,388.00万元,下降76.40%,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比去年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29(款)-99(项)”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00万元,主要反映志愿者支出;

2.208(类)-05(款)-01(项)”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21.00万元,主要反映机关退离休人支出;

3.208(类)-05(款)-02(项)”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3.42万元,主要反映事业退离休人支出;

4.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34.34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208(类)-08(款)-01(项)”死亡抚恤支出0.75万元,主要反映遗属补助支出;

6.208(类)-99(款)-99(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4万元,主要反映失业保险支出;

7.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07.49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8.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79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9.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3.89万元,主要反映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10.210(类)-11(款)-99(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13万元,主要反映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11.212(类)-08(款)-01(项)”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8,500.00万元,主要反映征地补偿等支出。

12.212(类)-08(款)-02(项)”土地开发支出3,300.00万元,主要反映土地开发等支出。

13.212(类)-08(款)-05(项)”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5,032.00万元,主要反映失地农民社保金等支出。

14.212(类)-08(款)-06(项)”土地出让业务支出280.00万元,主要反映土地出让业务费等支出。

15.220(类)-01(款)-01(项)”行政运行支出1,719.06万元,主要反映行政人员工资、日常运行公用经费等支出;

16.220(类)-01(款)-50(项)”事业运行支出695.11万元,主要反映事业人员工资、日常运行公用经费等支出;

17.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200.61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经济科目分类(其中:基本支出3,173.78万元,项目支出209.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7,112.00万元)

1.文山市自然资源局19,652.89万元(基本支出2,539.14万元、项目支出1.7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7,112.00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21.87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1.07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656.97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0.79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45.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43.49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155.41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0.92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3.97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4.03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53.73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7.49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69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5.92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12万元(工伤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77万元(大病医疗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1万元(失业保险)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52.24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2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3.00万元

31002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3.0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3.96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24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2.4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4.56万元

30209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3.6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51.84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生活补助1.2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8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47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01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23.89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0.60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31.44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0.72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18.02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5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行政单位离退休219.05万元

30199其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20万元

30304其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抚恤金0.75万元

30305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生活补助1.00万元

31009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土地补偿8,500.00万元

31010补助被征地农民支出-安置补助5,032.00万元

31011土地开发支出-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3,300.00万元

31012土地出让业务支出-拆迁补偿280.00万元

2.文山市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交易中心138.44万元(基本支出)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28.61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2.5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49.54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99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73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9万元(工伤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31万元(大病医疗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4万元(失业保险)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9.61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2.8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1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1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0.5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8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费0.5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03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1.55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92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50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3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行政单位离退休3.39万元

3.文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704.21万元(基本支出496.21、项目支出208.00万元)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28.66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7.56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186.81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4.61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11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6.25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6万元(工伤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99万元(大病医疗保险)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19万元(失业保险)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8.76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2.72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1.38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0.1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0.3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6.25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6.96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195.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13.00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3年我部门无中央配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3年我部门无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3年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3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2.30万元,较上年减少54.49万元,下降71.3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3.98万元减少3.98万元,下降10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根据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30万元,较上年14.43万元减少13.13万元,下降90.9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16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根据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一般性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1.00万元,较上年较上年58.38减少37.38万元,下降64.0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00万元,较上年减少37.38万元,下降64.02%。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减少的原因是:一是本年度预算取数口径与上年度不一致,上年度从单独填报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进行取数,而本年度以细化的部门经济科目进行取数;二是根据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一般性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3年无重点领域或财政重点项目资金安排。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自然资源局部门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42.5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与上年316.63万元对比增加25.91万元,增长8.1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运行成本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文山市自然资源局部门资产总额13,633.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517.16万元,固定资产116.1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万元,在建工程0.00万元,无形资产0.14万元,其他资产0.00万元。与上年资产总额13,711.20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7.7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6.7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0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0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0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0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62100732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