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民族艺术

——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展送戏曲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民族艺术。近日,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送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积极弘扬传统戏曲文化艺术,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精神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

此次送戏曲进校园活动,先后走进了文山实验小学(南、北校区);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文山市德厚镇中学。表演京剧戏曲《梨花颂》;国家级非遗项目《乐西土戏》等剧目,共演出6场(次),观众4200多人。

通过组织开展送戏曲进校园活动,现场向学生传授戏曲唱念、身段体验,开展文艺体验互动,积极提高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爱好。

活动中,国家级非遗项目《乐西土戏》是文山本地剧种,把地方戏剧送进校园,展示本土优秀民族文化,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图为:演员演唱京剧戏曲《梨花颂》

图为:现场传授学生戏曲唱念、身段体验,激发学生对艺术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