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专题202114(高考专题天气预报02)

信息来源:文山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一、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1年6月7~9日先后受辐合切变和冷空气及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文山市大部地区为多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

8日

9日

文山

小到中雨

20~28℃

小到中雨

20~27℃

中到大雨

20~27℃

二、影响分析和建议

1.高考、三校生职业技能考核期间,我市降雨较多,降雨导致的路面积水、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及可能诱发的次生灾害会影响到交通,建议加强考务组织、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等工作。

2.降雨过程可能伴有雷暴、局地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校区和学生应注意防范雷电、大风、冰雹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3.请考生及时关注当地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赴考时间,避免或减轻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不利影响。

4.由于预报时效较长,文山市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值班电话:30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