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作者: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点击:    
[字体: ]

根据文市府办发〔2019〕1号要求,现将三七产业园区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8年,三七产业园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拓展形式,强化检查、抓好监督,平稳、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市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成立了由园区管委会主任任组长,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副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和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职人员专门抓。同时,按照保密工作的有关要求,管委会领导与涉密人员层层签订保密承诺书,真正形成了人人负责、层层落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体系。党政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能机构,具体组织、协调、实施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明确专人为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员,承办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及操作,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过工作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园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水平,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拓展公开渠道,突出重点难点丰富公开内容。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产业园区管委会通过门户网站发布信息、通知公告、公布咨询电话、动态要闻等内容;同时及时更新维护门户网站,方便群众关于产业园区管理服务问题的咨询、投诉。利用各种活动公开信息,充分利用每年安全生产月、治法宣传周、“12·4”宪法宣传日等有利时机,广泛开展职能职责、法律法规宣传和招商引资咨询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8年度,园区管委会本年度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园区规划、建设、发展、招商引资等情况相关信息91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及数量。园区管委会属于市人民政府派出工作机构,不是一级法人,不具体备行政主体资格,不涉及政策与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许可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等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司办理情况

2018年度,园区管委会接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为零件,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园区管委会无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案例。

五、存在的问题不足和下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及不足。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在不断地完善和进步,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受资金、设备等因素制约,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丰富,多数为会议召开、工作开展等常规工作信息;二是信息质量还有待提高,在思维拓展深度和广度方面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下步改进措施。

下一步,我单位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化、日常化和制度化的工作,并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二是拓宽渠道。依托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创新途径,加强网上互动交流,充实网站内容,提升网站政务办理和社会服务功能。三是提升水平。组织信息写作人员参加写作培训,通过学习,拓宽写作思维,提升写作能力。四是加强沟通。着力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有效沟通,确保新闻宣传主动、及时、准确、权威。五是强化考核。继续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落实奖惩,充分激发各股室工作人员的政府信息公开的积极性。

(联系人:袁 圆,联系电话:2152237)

 

 

 

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