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气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文山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5日     作者:文山市气象局     点击:    
[字体: ]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深入开展,公开内容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不断规范,公开制度得到较好执行,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总体公开情况说明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包括:政务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天气周报、气候趋势预测、专题天气预报、重要天气消息、农业气象旬报等信息。主要通过“文山市人民政府三七之乡网站”、“云南省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栏、手机短信、微信公众、“96128”天气专线咨询系统等形式进行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包括:政务信息、政策法规、行政许可、天气周报、气候趋势预测、专题天气预报、重要天气消息、农业气象旬报等信息。

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无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8年以来,我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气象信息服务能通过互联网及时发布,行政审批事项能通过网上大厅及时接件办理。

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无。

六、开展政策解读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无政务舆情和社会重大关切回应情况。

八、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详细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九、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

我局能积极加强公开平台的使用和管理,有专人对公开平台载体进行维护。

十、信息公开相关举报、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等情况。

十一、完善公开制度机制建设情况

我局制定了《文山市气象局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文山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并结合实际进行了修改完善。

十二、推进公开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

2018年,我局存在问主要表现,一是信息公开的格式需要进一步规范;二是时效需进一步提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十三、开展2019年工作的初步安排

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始终将政务公开作为本局的工作重要内容,认真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丰富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进一步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充分征求公众意见,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三是拓展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政务平台的作用,加大网上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切实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

十四、其他应报告的事项

无。





文山市气象局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