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文山市规划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1日     作者:文山市规划局     点击:    
[字体: ]

 

按照《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文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文市政办发〔2018〕196号)的要求,文山市规划局认真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依规将本部门政务信息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37.gov.cn)进行公开公示,让服务对象和广大市民群众及时地了解城乡规划信息,现将我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如下:

一、信息发布情况

2018年,文山市规划局通过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的信息共47条,其中: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37条,部门2017年财政结算1条,部门2018年预算1条,办事指南1条(共8个附件),一次性告知单共1条(共9个附件),公告1条,规划信息2条,规划设计方案编制参照范本2条。通过信息公开,及时地将本部门行政审批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很好地向社会大众公布,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更好地改进工作思路,促进我市城乡规划工作取得新成效。

同时,我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文山市规划局)及时向社会发布规划信息21条,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移动端及时了解城乡规划和行政审批情况。

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共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建议2件,都为主办件。自收到州、市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布置安排办理工作,办公室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分类,2018年我局的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方案已拟定并通过班子会研究讨论后组织实施。至7月30日,我局均已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进行办理和回复,并将办理结果送达代表和委员,并由人大和政协进行公开。

三、“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2018年,我局通过云南省政务服务管理平台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共23件,其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7件,个人建房审批8件,建设工程规划核实5件,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1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件。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让群众少跑腿,节省办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四、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较突出的是:一是信息公开不够全面,内容单一,主要以批前公示居多,很多城乡规划工作因工作量太大人手不足来不及编写公开,抽不出时间对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和说明;二是公示内容过于简练不够详细;三是政务服务管理平台使用还不熟练,通过平台办理的行政审批量偏少;四是对于新媒体、新平台使用率偏低。

五、2019年工作的初步安排

(一)出台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不同类型、不同方式及时进行信息公开,细分信息种类,深化信息内容。

(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大公开信息的编辑力度,做到内容全面有深度,提高信息质量,保证市民群众获取真实、准确、有效的信息。

(三)加大“互联网+政务服务”使用力度,要求所有入驻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行政审批事项必须通过政务服务管理平台进行审批,加强业务培训力度,让业务人员熟练掌握政务服务管理平台,更好、更快地开展行政审批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办事人员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文山市规划局

2019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