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4日     作者: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一.围绕稳定市场预期加强政策解读

按照市级安排部署,年内对《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文山市促进招商引资若干政策的规定的通知》《文山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文山市工业园区管理办法(试行)》等6个牵头制定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公平性规范性审查解读,提出可继续实施文件2个、2017年废止文件4个上报市政府。联合市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安监局制定淘汰建城区燃煤锅炉举报奖励公告向全社会发布。

二.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

(1)是切实增强舆情风险防控意识,安排各科室密切监测涉及工业、商贸和招商引资、企业改制遗留问题等方面的政务舆情,做到及时预警、科学研判、妥善处置、有效回应。全年聘请律师团队依法依规处置改制企业职工信访事项,接待3819人次,领导接访26次,召开各种接访座谈会31次,作出一级书面答复1次。

(2)是针对2018年10月“假盐”流入文山市在朋友圈转发的舆情,在州盐改办和盐业公司的支持指导下,我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到各大超市、盐业经营点进行检查核实,邀请市电视台等媒体全程报道,有力澄清了“假盐”真相,维护了市场稳定,回应了社会关切。

三、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

按照市政务服务管理局要求,再次梳理调整2项服务事项纳入市政务大厅服务窗口,安排2名工作人员统一办理。同时,印制了办事指南简版、完整版,确保线下线上办事服务信息内容准确一致,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四、.强化政务公开与网站建设管理

安排专人负责三七之乡政务网信息维护,经审核后发布工作信息134期(条),发布部门预决算说明2条。

五、管好用好政务新平台

我局主管的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设有微信公众号1个(文山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由电商办负责管理,按照政府部门信息发布相关规定进行信息发布,没有发布过违法违规的信息和不当言论。

六、加强政府热线电话管理,推进政府服务热线资源整合。

按照上级安排,我局开通了“12345”政务热线平台账号,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具体负责。

七、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1、主要问题:工作培训开展少,没有统一的标准和规范,对信息公开相关要求把握不透。

2、下一步工作计划:全面梳理问题,持续推进整改。根据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统一要求,根据考核反馈问题,认真落实,限期整改完成。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