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财政局多举措压实直达资金管控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做好“三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直达资金在我市尽快落地见效。文山市财政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多举措压实直达资金管控。

一是明确分工,强化责市财政局预算股、社保股、农业股及相关业务股室,按要求在收到上级资金指标时,于3个工作日内将资金分配并拨付,及时将拨付情况导入直达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二是建立跟踪问效机制。各业务股室按上级要求,对直达资金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等各环节全过程进行跟踪,切实掌控直达资金支付进度,每月对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开展自检自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不跑偏。三是紧紧依托信息化平台。市财政局依托财政一体化平台和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采取日常监管全面掌握、动态跟踪各项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下达和使用情况,真正发挥直达资金快和准的作用。四是积极筹措资金。在本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文山市财政局积极筹集资金0.27亿元用于直达资金支付。

截至6月30日,文山州财政局共下达文山市直达资金8.33亿元,到位库款3.38亿元,实际支付3.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