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举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系列招聘会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目标,抓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窗口期和黄金期,1月16日,红甸乡举办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现场招聘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利用“返乡潮”,抓住红甸乡“赶集日”有利时机,严格按照“稳、转、补、调、保”的工作思路,深入开展岗位推送、送岗上门、持续服务等活动,扎实稳步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工作。、

招聘现场,参会企业提供的普工、技工、快递员、分拣员、保洁员、服务员、保安员、文员和管理岗等丰富充足的就业岗位吸引了众多的求职人员前来咨询,来自红甸乡各村的500余名群众积极参与招聘活动,与企业工作人员现场面对面、心贴心交谈岗位情况、工资待遇、福利待遇、交通补助及工作生活环境等情况。本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现场咨询200余人,明确与企业代表达成就业意愿50余人。

本次春节前夕的“送岗下乡”活动让返乡农民工、留乡劳动力更新了就业观念、增强了就业信心,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充分营造了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高质量便捷化就业,有效巩固拓展了就业扶贫工作成果。接下来,红甸乡将全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坚定的决心、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将劳务就业帮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