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民政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督查检查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作者:罗孝庚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民政厅、州民政局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进一步落实好8月26日全省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8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带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检查范围包含市民政局监管的在建施工项目1个,殡葬服务机构2个。

检查过程中邓红英局长详细了解相关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入管理,消杀等具体情况,对各场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民政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求严密排查各个环节,看紧盯牢出入口,采取严之又严的举措,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除保障遗体捷运、火化、安葬等基本服务外,严禁组织开展集体公祭、集中安葬等人员聚集性活动。落实服务场所和设施设备清洁消毒以及扫码出入、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监测等防护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控流量、防聚集、强防护、保安全工作。

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求限时完成整改并上报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