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通告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8日     点击:    
[字体: ]

文市疫通〔2021〕23号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定于2021年9月8日、9月9日开展文山市新冠肺炎疫情封闭管理、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演练时间及地点

    文山市平坝镇底泥村委会中寨村:2021年9月8日中午12:00。

    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里布嘎社区亚龙都市花园小区A区:2021年9月9日上午9:00。

二、演练形式和内容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文山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此为模拟演练背景,从指挥调度、应急反应、村镇社区封控、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和管理、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消杀等方面开展演练,检验文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操性和现场处置能力。

三、重要提示

    演练期间,将对演练区域进行封锁,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组织“120”救护车、警车、应急车辆及相关人员在演练区域集结演练,请演练区域人员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引导。在此,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恐慌,不信谣、不传谣,请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对恶意传播不实图片、不实视频、不实谣言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请广大人民群众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要求,出入公共场所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配合查验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