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升级管理的紧急通告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点击:    
[字体: ]

文市疫通〔2021〕22号

根据《文山市全面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为有效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态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相关事项紧急通告如下:

一、严格规范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即日起,一切机关企事业单位、营业场所、小区,必须张贴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凡进入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和通讯行程卡,亮码通行,严格保持1米社交距离要求。同时,严格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应接未接人员一律引导至接种点接种。拒绝扫码测温或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态度恶劣拒不配合的,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二、加强场所消毒管理。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每日早晚各消毒1次,并在显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引导市民不乱丢废弃口罩,废弃口罩需消毒后方可归为普通垃圾处理。

三、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工作。一是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定期核酸检测工作。从事医疗服务、进口冷链食品、交通运输、快递等行业工作人员,每周至少参加一次核酸检测。二是鼓励广大市民特别是有旅居史人员,主动自行开展核酸检测。三是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每天至少坚持2次体温监测。

四、做好红黄码人员管控工作。各重点场所必须规范设置紧急留观点,应对黄码人员、发热人员处置工作。健康码扫码发现红、黄码人员,行程卡发现红、橙、黄卡人员,体温超过37.3℃人员,必须立即转移到紧急留观点并上报辖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卫生院规范处置。

五、加强自我防护管理。全体市民要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建议合理储备短期使用的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常用疫情防控物资及大米、油等生活物资。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院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