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作者:左彭肖     点击:    
[字体: ]

5月23日、24日,在德厚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现场,前来参加疫苗接种的群众正有序在入口排队等候,经过“预检”“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登记”“候种”“接种”“留观”六个环节完成疫苗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在新冠疫苗摸排接种工作过程中,德厚镇一是积极宣传,科学引导。通过QQ群、微信群、村组大喇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方式,全面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科学部署。5月20日我镇组织了挂村领导、挂村职工、村干部到镇级接种点观摩接种演练,讲解区域设置。5月21日组织村两委干部、村组干部、村级志愿者共300余人进行疫苗接种前业务培训。三是模范带头,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我镇村组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年轻党员、志愿者主动做起“志愿服务者”帮助接种人员进行云南健康卡申领、现场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工作。

全镇5月23日接种疫苗600剂,5月24日接种1400剂,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接种疫苗、主动防疫”将有力地为全镇人民建起一道坚固的免疫屏障,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发展环境。

(图为德厚镇新冠疫苗接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