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委史志办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暨喜迎“五一”活动

信息来源:市委史志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字体: ]

2021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市委史志办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开展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是召开会议组织所有干部参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活动,会议强调,爱国卫生运动不仅要向所有群众宣传爱卫的精神,更从自身做起。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及到挂联社区等方式发放“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向社区居民宣传传染病防控知识、个人防护等,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

二是组织志愿者到责任片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志愿者们拿着铲子、扫把、火钳等清洁工具认真清扫道路两旁的垃圾和落叶,捡拾市民随意丢弃的烟头。同时,向街边商户及群众发放爱卫宣传单,向他们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成效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意义,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发扬“远离疫情,卫生有我”的美德,保持卫生整洁的思想向导。

三是为有一个干净、整洁、清新的工作氛围,组织干部职工对办公室及走廊过道卫生大扫除,彻底清除办公场所存在的杂物、卫生死角和各类垃圾,并且倡导大家要一直保持卫生整洁。此外,对办公区域进行了清洁消毒,保持办公范围空气流通,防止疫情传播风险。

市委史志办在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风尚,呼吁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持续走深走实,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