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中心卫生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打赢新冠肺炎战争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0日     作者:徐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检验卫生院应对突发疫情的指挥、协调、调度及科室协调联动能力,评估疫情暴发处置反应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及卫生院实际情况,我院于2021年4月19日在小会议室召开了应急演练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传达党中央、省州市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研究制定了本次疫情防控演练方案,主要领导对演练作了相关要求和具体部署。

此次演练由疫情应对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开展,有9个科室共70余人参加,其中参与应急演练17人,其余职工参观学习整个处置流程。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参与演练人员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和分工要求,认真负责、有序协作。从病人接诊入院,到患者初诊、处置、留调、消杀、采样、隔离观察室留观、哨点工作人员疫情报告等相关环节紧密结合,操作程序规范,通过演练,很好地实现了突发事件的处置和现场指挥的互动配合,本次演练历时2小时余,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在大会议室召开了演练总结会,对演练过程中所显现出来的一些问题和不足,给出改进意见,要求各科室认真分析和查找原因,补齐短板。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院职工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做好疫情防控的决心和战疫必胜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