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追栗街镇:“一查、二送、三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追栗街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8日     作者:沈文敦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追栗街镇坚持党建引领,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干部责任担当,采取入户调查了解、发放防疫爱心包、抓好重点人群管理、加强政策宣传等举措,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一是开展入户调查,做好信息统计。村委会干部积极开展入户调查,时刻了解村子疫情防控情况以及群众的健康状况,认真统计村里外出返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人数、感染后康复人数、药品需求等情况,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呼吁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消毒、密闭环境常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出现被感染情况,自觉在家里做好自我居家隔离,不随便乱窜,出现持续性的不退烧等问题严重的情况,要积极到医院就诊。

二是发送爱心药包,送去关怀和温暖。1月14日起,组织村干部进村入户向群众发放包含了10包头痛粉,1个N95口罩,3个一次性外科口罩的防疫爱心药包共400包,发放人群主要针对老年人、特困供养人员等重点人群。通过此次“送爱心”活动,给与了群众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鼓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增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加强对老年人、婴幼儿、孕妇、伤残人士、基础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的服务管理,每周2次电话了解或入户走访,关注和掌握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及时做好应对,积极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提升农村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率。镇卫生院积极为重点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最大程度为重点人群提供便利,及时发现和救治重症风险较高的新冠病毒感染者,提高重症人员转诊时效,维护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