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2〕60号

信息来源:文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从2022年12月23日00:00时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第四针)接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对象

坚持“愿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针对18岁以上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二、接种单位

全市18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三、时间间隔

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的人员从转阴之日起间隔6个月以上才可接种新冠疫苗)。

四、防护要求

前往接种点的人员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规范佩戴N95防护口罩,严守“2米线”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附件:文山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及咨询电话

特此通告





文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