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调研柳井乡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最新指示要求,全面提高防控工作实效,12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柏应明到柳井彝族乡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柏应明指出:柳井彝族乡疫情防控工作还存在着一是人员排查不深不细;二是对事态评估不到位;三是组织安排有待加强等问题。

柏应明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乡党委、政府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当前只做一件事,就是要对疫情处置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好疫情处置工作;二是精心组织,全面做好涉疫人员排查工作。涉疫人员到过的地方,接触的人员要全部摸排,排查出来的人员,管控措施要跟上,管理到位,全部要求居家隔离,上门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正确引导群众,把疫情防控讲明、讲深、讲透,争取群众支持;三是加强值守,严防疫情输入和外延。要充分发挥斗咀上马草、柳井高速路口、梅子箐新寨卡点作用,严防死守,守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严防疫情输入和外延;四是加强领导,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乡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乡、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要把疫情处置在可控范围之内,打好柳井彝族乡疫情防控这场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