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确保群众饮食安全,巩固当前抗疫成果,古木镇应急服务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保证食品经营单位有序经营的同时,坚决堵塞防控漏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防范和杜绝疫情传播的风险。11月10日上午,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现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场所码及人员核酸检测等相关防疫要求,同时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对从业人员上岗前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开展体温测量并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如场所码未“应扫尽扫”、消毒记录不完整、工作人员未按规定完成每日核酸筛查等问题立即要求其现场完成整改。

针对辖区内生产企业,重点检查其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完善安全设施配备,积极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和培训,切实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夯实企业安全生产根基,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杜绝伤亡事故发生。

下一步,古木镇将持续加强检查力度,逐一解决风险隐患,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