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责任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春季是校园食物中毒事件的高发节点,为确保全市学校师生在校期间用餐健康安全,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预警通告》,并组织相关成员单位组成9个检查组深入到全市各个学校,对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管理制度及机构建设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合格证》持证情况,食品、食品原料及相关产品的购进验收、索证索票、贮存、加工和电子台账日常记录管理的落实情况,设施、设备的维护、运行情况,食品添加剂(“五专”管理)情况、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餐厨废弃物的管理情况,师生生活饮用水及二次供水《卫生许可证》办理情况,食堂周边有无污染源情况、小卖部食品经营情况等开展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13 人,车辆 102趟次,共检查238所学校、248户食堂,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48户;检查从业人员1084人,持有《健康证》1082人,无《健康证》2 人。检查校园内食品经营户20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20户,检查从业人员28 人,持有《健康证》26 人,无《健康证》2人。检查累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 47 条,其中现场立即整改25条,限期整改22 条。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