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2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云南省2020年白酒小作坊专项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云南云测质量检验有限公司对文山市登记在册的白酒小作坊及部分餐饮环节的散装白酒、自泡酒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文山市趣捞旋转小火锅店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17日,样品名称:包谷酒,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0日,抽样单编号:YNBJ205326010072,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二)2021年3月4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趣捞旋转小火锅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文山市趣捞旋转小火锅店购进该批次包谷酒50公斤,销售50公斤。

(三)文山市趣捞旋转小火锅店主动对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二、文山市光珍烤鱼店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17日,样品名称:包谷酒,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0日,抽样单编号:YNBJ205326010073,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二)2021年3月4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光珍烤鱼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文山市光珍烤鱼店购进该批次包谷酒5公斤,销售5公斤。

(三)文山市光珍烤鱼店主动对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三、文山市幸运签酸菜猪脚火锅店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17日,样品名称:包谷酒,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7日,抽样单编号:YNBJ205326010074,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二)2021年3月4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幸运签酸菜猪脚火锅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文山市幸运签酸菜猪脚火锅店购进该批次包谷酒100公斤,销售100公斤。

(三)文山市幸运签酸菜猪脚火锅主动对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四、文山市世英马关风味脆皮酸笋猪脚火锅店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15日,样品名称:包谷酒,购进日期2020年9月1日,抽样单编号:YNBJ205326010044,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糖精钠(以糖精计)。

(二)2021年3月5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世英马关风味脆皮酸笋猪脚火锅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文山市世英马关风味脆皮酸笋猪脚火锅店购进该批次包谷酒30公斤,销售30公斤。

(三)文山市世英马关风味脆皮酸笋猪脚火锅店主动对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五、文山市王氏美食风味火锅店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18日,样品名称:包谷酒,购进日期2020年11月10日,抽样单编号:YNBJ205326010082,不合格项目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二)2021年3月5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王氏美食风味火锅店开展现场检查,经查文山市王氏美食风味火锅店购进该批次包谷酒10公斤,销售10公斤。

(三)文山市王氏美食风味火锅店主动对已销售的不合格食品实施召回,由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已经销售食用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六、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1231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