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精彩又有趣,文山市一小的文化特色课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市一小     点击:    
[字体: ]

“品德好、基础牢、体魄健、能力强、有特长”。这是文山市第一小学的办学目标。

为实现这一育人目标文山市第一小学为学生们精心策划了一套很赞的全文化特色课

3月17日下午,学校各项特色课程正式开课了。操场上,啦啦操方队的同学们正跟着老师的口令排列出整齐的方队并做出标准的动作。另外一边,正在练习足球的学生也在老师的指导下练习着运球动作。

走进教学楼,跳棋课、航空模型课、校园课本剧的课堂上同样精彩。

教室里爱好跳棋的学生们正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棋盘的奥妙。

航空模型课上专业人士正向学生讲解航空航天的精彩故事,面对屏幕和教室里的两个航空模型,学生们看得目不转睛。

特色课的设置让学生们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也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文山市第一小学全文化特色课分别为益智、健体、陶情、科技、睿智、动手操作等6类,每一类包含多门特色课。每个学期开学初,由各班教师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或喜好进行选课报名,不断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特长。每周三下午3:20-5:10统一由专业教师免费授课。旨在丰富学校课程内容,推动学校育人由课内向课外延伸,增长学生见识,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