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三小学对“家长学校”一年级家长进行

信息来源:教育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作者:市三小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打造组织管理规范、教学效果显著、家校双方共赢的家长学校,文山市第三小学于2021年3月11日对文山市第三小学“家长学校”一年级的家长进行阶段性培训及考核。

培训会上,赵青春副校长对上学期家校共育工作作出肯定,并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赵副校长强调:父母教育孩子的过程,也是自身不断感悟和学习的过程。所谓家校共育,并不只是简单的家庭教育加学校教育。在新学期,我们要加强家校联系,融洽家校关系,勤交流、频沟通。学校要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灵活的学习方式,让学校、家长、孩子,共同成长!

家庭教育协会黄顺昌会长从实际出发,针对一年级学生特点及外在表现与家长们探讨了如何及时捕捉这些特点,以便把握最佳教育时机。良好的家庭教育诀窍其实非常简单——走进孩子的内心。走进孩子的内心要求家长们了解孩子的想法,理解孩子的缺点,肯定孩子的价值。面对成绩不太理想的孩子,家长要照顾好孩子的情绪。此时相比试卷上的数字更重要的是引导孩子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家长们应当注意鼓励的方法和语言,让孩子意识到自我价值,找回自信,逐步提高成绩。对于孩子日常行为习惯的培养,写字习惯、卫生习惯、学习习惯等等,都需要妈妈以身作则,让孩子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培训近1小时,家长们在黄会长幽默风趣又发人深省的语言中时而拍手称妙,时而低头沉思。

培训会后,家长们进入教室开始了家长学校的阶段性考核,一年级的家长们轻松应对考核试题,经考核,95%家长合格。

考核结束,各班分别召开了一个简短的家长会,家长会上,老师与家长们在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气氛热烈而和谐。家长和学校为了给孩子更好的教育,不断学习,齐头并进。相信在家校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家长学校能够越办越好,师生同心,家校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