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十三小学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第十三小学位于新平街道大沟绞社区窑上村,建于2018年9月,学校占地面积52亩,建筑面积39358平方米,运动场面积16046平方米,绿化面积10767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建有综合楼、教学楼、图书馆、室内体育馆、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等硬件设施。教学功能室设置完备,有3个计算机教室,3个科学实验室,3个美术室,3个音乐实,2个书法室,办学规模为36个班1620人。2022学年有43个教学班,学生2218人,教师118人。

学校的总目标为“用文化培育自信,用教育塑造未来,用国学滋养爱心,用智慧启迪智慧,使学校成为师生共享教育阳光,充满成功与快乐的阳光学校”。重点打造地方特色学校,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倡导德育为先,将“礼文化”作为学校文化核心,主张正礼教育(即正心、正身、正礼),依托“八礼四仪”校本课程体系,达到以礼立学、以礼立校、以礼立人的育人目的,一礼千年。学校的办学思想为“教创新思维学生,育文明有礼之人”,办学理念为“以礼为魂、礼乐仁和、和谐发展”,育人目标为“以礼育人、明理养德、博学启智、健美修身”,校训为“以礼悟理,明礼明志”,校风为“知书达理,尚德善美”,学风为“习礼行礼,博学求新”,实现了“一礼一校,一礼一生”的特色。

学校还以“红樱花”为校花,以珍贵树种“金丝楠木”为校树,象征师生“热情、纯洁、高尚”的品德。全校师生在前瞻理念的指引下,凝聚智慧和力量,紧密团结在一起,用实干托起梦想,用奋斗铸就辉煌,为谱写学校美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