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三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第三中学(原名攀枝花乡第二中学)始建于1994年6月,地处文山市新平街道办事处旧平坝上寨望城坡。学校占地面积77254.63平方米,建筑总面积60605.10平方米。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图书室、实验室、微机室等一应俱全。校园布局合理,绿化环境优美。学校现有教职工160人,38个教学班,在校生2137人。

建校二十八年来,学校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办“人民满意的学校”为宗旨,在“教师成功,学生成才,学校成名”的办学理念引领下,以“创名校,争一流”为目标,大胆改革创新,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寄宿制学校管理方法。三中作为文山市唯一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始终坚持“重教书,更重育人”的理念,把培养好习惯、树立好品行作为德育工作首要任务来抓,用军事化的管理培养学生自理、自律、自强的品质;我校秉承“为师授渔,为范树人”的教风,“乐学求思,善学求真,博学求新”学风,校园文化氛围浓郁,学习风气纯正;学校以课堂为抓手,以“读、议、展、点、练”的教学模式为切入点,立足师生的发展,教学质量逐年提高,中考成绩一直稳居文山市前列。

经数届师生发奋图强,学校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成效显著。2006年至今,学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60余个,先后获得云南省一级初级中学、云南省平安学校、云南省文明单位、云南省文明学校、文山州教育教学先进集体、文山州现代教育示范学校、文山州清廉学校、文山市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