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创建于1983年,位于文山市城东郊新平坝,其前身是1981年创办的文山县第四中学。校园占地56亩,校外实训基地31亩,校舍总建筑面积15141平方米,教职工131人,学生人数1460人,其中,全日制在校学生1176人,与云南工业技师学院联办文山分院学生284人。学校办学主要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生产、善经营的应用型中、初级技术工人和管理人员,为高等职业教育院校输送合格新生。

学校坚持以“办学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为目标,突出强化学生管理和提高教学质量两大中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以幸福教育、励志教育和感恩教育为载体,扎实开展德育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拓宽学生升学渠道,抓实职教高考,提高学生升学率;以厚德强技为目标,充分发挥联合办学、校企合作的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实践技能;坚持学历教育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办学思路,通过与企业开展双向渗透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实现了就读与就业“零距离”对接,凸显职教特色。

学校先后荣获云南省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全国特色学校、云南省绿色学校、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和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