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秉烈乡中心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秉烈乡中心学校创建于1941年9月,现有1所初级中学、5所完小和4个教学点,91个教学班,3458名在校生,其中,初中部有21个教学班,1129名在校学生;小学部现有663个教学班,2086名在校生;学前教育阶段(含幼儿园)现有379名在校生。有专任教师274名,平均年龄33.13岁,学历合格率为100%。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牢牢把握“德育为先、教学为主、后勤作保障”的发展思路,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1年9月,我校与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文山市第三小学一起,以“尊重、合作、发展、共赢”为宗旨,以“立人、幸福教育”为共同理念,成立文山市义务教育第一学区学校联盟,依托学区长学校优质资源谋发展。

历经数十年不平凡的艰苦创业之路,学校逐步成为以壮族、彝族民族文化为特色的学校发展之路,先后荣获省级民族团结示范校、州级平安校园、市级平安校园、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健康学校、市学校管理级先进集体、市级普九扫盲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2年,授权成为文山州青春健康教育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