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第二中学简介

信息来源:文山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第二中学位于文山城中部,占地45.58亩,校舍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前身为始建于1986年的文山县开化中学,1993年开办高中,1996年州实验中学并入本校,更名文山县第二中学,2003年升格为云南省二级一等完全中学,2011年8月东山乡中学并入本校,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

2020年9月,按文山市教育体育局规划布局调整,学校高中部学生整体转到市一中城南校区就读。2022学年我校初中部共24个教学班1247人。其中七年级6个班350人,八年级8个班379人,九年级10个班518人。现有在职在编教职工100人,其中专任教师97人,工勤人员3人。

学校确立了“为学生终身健康发展奠基”的办学思想,注重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注重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开发。围绕“与时俱进,自强不息”的校训,形成了“臻善臻美,求真求实”的校风,“传道解惑,知人善导”的教风,“德才兼修,博学笃行”的学风,培养自主发展的学生,成就专业发展的教师,营造和谐发展的校园。

学校先后获得云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云南省普通话示范单位、云南省农村艺术教育示范学校、云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文山州绿色学校、文山州平安校园、文山州安全文明校园、文山市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2年7月,学校党支部被市教育工委评为“七乡红烛·育人先锋”先进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