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植下一片新绿,建设生态坝心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与责任。为进一步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生态建设,9月9日,坝心乡动员了广大党员、群众、乡村干部一行1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本次活动坝心乡完成义务植树51600株,完成率达103%,其中,坝心村委会完成植树1000株,陡舍坡村委会完成植树1000株,高笕槽村委会完成植树11600株,核桃寨村委会完成植树35000株,他披村委会完成植树3000株。栽种了秃杉、墨西哥柏、清香木,种植地点主要分布在坝心村委会各村小组公墓里以及各村委会道路两旁,其中清香木只栽种在高笕槽村委会高笕槽村小组。

一到植树点,大家便投入到紧张的植树劳动之中,大家挥锹铲土、扶直苗木、培实新土,栽下一株株树苗,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处处是党员、群众、乡村干部齐心协力、忙碌的身影,经过一天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挺拔在山脊、道路两旁,让坝心乡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退耕还林、植树造林是一项长期、重要的工作,坝心乡党委、政府,一直号召全体党员、乡村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参与植树活动,播种绿色,将“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口号化为实际行动,融入工作生活,为“绿满坝心,美丽坝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