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积极鼓励群众举报 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点击:    
[字体: ]

为积极宣传生态环境举报奖励制度,强化社会监督,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弥补基本生态环境执法监管的盲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水平。

2022年9月2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文山某企业实施环境违法行为的线索,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执法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经查实举报属实,环境监察执法人员通宵达旦完成现场检查(勘察)笔录、现场照片、现场调查询问笔录等证据制作。同时,要求立即停止违法排污行为,并现场对环境违法人员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有效遏制环境污染行为。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依法对环境违法企业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正在有序推进中。

2022年11月10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对举报人奖励3000元。实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制度,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企业落实守法责任的积极性和有效性,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监督的良好氛围,为绿美文山站好生态文明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