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古乡:为65岁以上老年人送出健康礼包

信息来源:喜古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皇忠倩     点击:    
[字体: ]

为增强喜古乡老年人的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减轻年轻人家庭负担。喜古乡高度严格政落实策,多年来坚持对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年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服务,有效推动老年人健康管理工作和老年健康知识、政策的宣传普及。

近日,喜古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穿梭于辖区内各个村寨,开展65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尿常规、血压、血糖、肝肾功、彩超和心电图等,并根据体检结果,告知老年人日常注意事项,并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存在的问题开出处方。对年纪较大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提供上门体检服务。

据了解,喜古乡健康体检服务已经持续开展5年,至今累计一万五千余人受益。下一步,喜古乡将继续开展这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努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补齐乡村医疗健康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