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四把标尺”量出老年幸福食堂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3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四把标尺”量出老年幸福食堂幸福感

爱心上墙。通过“墙上有爱”活动,吸引社会资源,让所有前来就餐的人员在享受这份温暖的同时,都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目前已收到来自163位人士的爱心捐款,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就餐困难,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心下地。成立以社区同志、社会组织、党员志愿者等146人组成的“送幸福”跑腿志愿队,今年在“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8次为困难老人入户送去餐食,陪伴1458位老人,给予他们心灵慰藉87次,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

魂有形。强化党建引领,让老年幸福食堂更“红”,结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宣传上墙、入心、入脑,充分整合卧龙街道各党支部,发动党建单位,凝聚广大退休老干部的力量,发挥社区能力优势,为老年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务,让工作推进更有“力度”

情无价。老年幸福食堂推行60岁至79岁老年人每人每餐5元,8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就餐的“微慈善”,同时对快递员、跑腿、代驾小哥、环卫工人、滴滴(出租)司机等工作人员食堂给予每人每餐2元就餐补贴,在保证公益性的基础上兼顾微利性,积极探索出长效运营机制,让养老服务更有“强度”。2022年以来,我市老年幸福食堂共服务老年人15000余次,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兑现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