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开展中华慈善日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点击:    
[字体: ]

扶危救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9月5日,在第7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文山市民政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慈善日宣传月活动,大力宣传慈善文化,增强全民慈善意识,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汇集社会各界爱心,开展社会救助养老助老活动,帮扶社会困难群体,积极鼓励社会各界人士投身慈善事业,奉献爱心,为慈善事业募集更多善款。

在七花广场,一张张醒目的宣传海报、横幅吸引了众多市民观看,咨询台上整齐摆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慈善会宣传单、《防范和打击经济犯罪》等一系列宣传资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慈善相关法规与政策,为健康文山、平安文山建设贡献力量,助力文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慈善宣传月活动,共有600余人参与,发放宣传册6000余份,受益人数5000余人。截至目前,慈善会接收“中华慈善日”宣传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共计15159.6元。

下一步,文山市民政局、文山市慈善会将大力宣传慈善工作,传播真善美,做好工作监督,通过志愿捐赠和定向捐赠的方式,把爱心善款用在助学助困、助医、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扬感恩社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的时代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