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牵头开展 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我市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工作开展,多方位打击养老服务诈骗违法行为,进一步实现综合监管法制化、规范化、常态化,铁腕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文山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大队,于2022年9月22日,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为主题,深入文山市开化中心敬老院、文山市颐养护理中心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一是强化打击整治,掀起强大攻势。我单位联合3家执法单位对文山市开化中心敬老院、文山市颐养护理中心的养老机构运营资质、防诈骗宣传工作、消防安全工作等多方面进行实际与台账相结合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整改。

二是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群众“钱袋子”。我单位由分管副局长邵伦昌同志带队,通过真实发生案例“以案说法”,告诫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帮助入住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强化妥善保存个人身份信息理念,此次宣传,我局共发放300余份宣传材料,为两所敬老院提供2场知识讲座。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旨在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自身信息安全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理财观念,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并向身边亲友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