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开展抽查

信息来源:文山市扶贫开发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8日     点击:    
[字体: ]

为汲取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陕西省洛南县《掺假的脱贫摘帽》的教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2021年5月6日至13日,市乡村振兴指挥部抽调41名工作人员分四个工作组对17个乡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开展了抽查。

抽查工作采取实地核查、调阅资料、电话抽查等方式,深入17个乡镇(街道)75个行政村(社区)、257个村小组578户(次)农户〔其中:脱贫户400户(含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89户、非卡户89户〕,对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巩固“三保障”及饮水安全、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人口外出务工信息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抽查,通过抽查,17个乡镇(街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共发现问题491条(次)。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督促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聚焦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推进问题彻查彻改,着力消除“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弱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