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对政协文山州十二届五次会议第117号提案的答复

文市政函〔2021〕126号

信息来源: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B

公开


民建文山州委: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南侧(原盘龙公园)新建多功能综合体育馆的建议》已交文山市办理,现答复如下:

文山实验小学创建于1958年,有着悠久的教育底蕴,以“团结·协作·务实·奉献”的优良校风,“敬业·爱生·和谐·发展”的教风,“勤学·多思·文明·自信”的学风身于文山教育之前沿,成为全州唯一一所实验小学,也是省定21所实验小学之一。学校现有3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66人,教职工112人,体育场地面积仅4475平方米,生均体育场地面积仅2.3平方米,远低于云南省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指标中生均体育场地面积4.8平方米的要求。你们提出的《关于在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南侧(原盘龙公园)新建多功能综合体育馆的建议》,很具现实意义,群众呼声高、期望值高。该建议是造福于文山人民子孙后代的好事、大事,对于提升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加强和改进文山市政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山市已采纳该建议。

目前,通过采取现场调研、专题会研究等方式,对文山实验小学东校区南侧(原盘龙公园)范围内新建多功能综合体育馆进行研判,现已根据本提案及实际情况需求,对市民公园(原盘龙公园)停止建设,并进行了中间清算。下步,文山市将根据《文山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建设街片区概念性规划》,优化空间布局,引领建设街开发工作,结合城市发展功能定位和学校用地需求,拟由市教育体育局牵头,按生均体育场馆标准(多功能综合体育馆计划占地面积2200平方米,综合运动场计划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及该区域商业、学校布局、交通等要素进行充分论证后,确定建设街开发模式、多功能综合体育馆、运动场建设模式,稳步推进建设街开发、实小东校区多功能体育馆及运动场建设工作,努力把好提案办得更实,把实事办得更好。

感谢你们对文山市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