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农业农村局对文山市第三届人大五次会议 第73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点击:    
[字体: ]

函〔2021〕14号


袁兴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大力推广农行“惠农e贷”的建议》(第73号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农户信息建档和农行推广“惠农e贷”金融服务方案的通知》(文市政办发〔2020〕33号)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积极与中国农业银行文山市支行对接,了解掌握“惠农e贷”金融服务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中国农业银行文山市支行提出需要争取乡(镇)人民政府支持和配合,市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逐一同14个乡(镇)领导对接争取支持,并广泛动员乡镇、村组干部做好宣传和动员工作,让农民真正享受到产业发展和资金支持的“红利”。截止到2021年5月31日,全市共受理“惠农e贷”申请4359份,涉及14个乡镇3个街道4359户农户;已审核户农户4278申请,发放“惠农e贷”49500万元。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支持“惠农e贷”推广工作,感谢您对文山市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