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水务局对文山市第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点击:    
[字体: ]


黄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小法古安置区背后道路河堤修缮的建议》(第11号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对《建议》所提问题:一是“交通宾馆侧边河堤,长约800米,宽约10米,多年没有修建”,针对盘龙河城区段目前没有修建的河堤我局已提前谋划,结合当前文山市经济状况和城市发展规划已将盘龙河城区段目前没有修建的河堤纳入今年3月底开工的盘龙河综合治理项目三期工程统筹实施。我局将根据项目实际推进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和编制详细实施计划。项目计划2022年启动建设,2025年全面完成。二是环境卫生脏乱差,困扰周边的居民”,针对此问题我局已将情况上报市河长制办公室,市河长办已督促开化街道和盘龙河城区段责任部门履行职责,要求加大对重点河道两岸河堤、斜坡花坛绿化带、河面进行垃圾捡拾,并积极向沿岸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号召人人参与爱护河流环境卫生,杜绝随意丢弃垃圾、向河道内倾倒垃圾、扔杂物、不私自种菜等,倡导大家爱护水环境。

感谢你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函





文山市水务局

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