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对文山市第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答复

信息来源: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点击:    
[字体: ]


罗文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从优秀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的建议》(第8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从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中组发〔2008〕24号)“报考对象为任职3年以上的选聘到村的高校毕业生和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报考村干部应符合《公务员录用规定(试行)》第十六条规定的资格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工作作风扎实,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规定要求,市委组织部2008年开始开展从村干部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工作,截至目前共从村干部中招录公务员11名。因目前上级没有新的政策文件出台,所以村干部中除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外暂不作为乡镇机关公务员招考对象。





中共文山市委组织部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