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1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点击:    
[字体: ]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理市长王树忠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三阶段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和全市上半年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巩固人防、增强物防、提升技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落细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二是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深刻汲取二河沟电站环保问题教训,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迈上新台阶。三是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好用好“一平台三机制”,健全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四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源头治理,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接访群众、主动化解矛盾、主动解决问题,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提高政治站位,知重负重、知责担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形成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精细到位的管理机制,坚决打赢创卫攻坚达标冲刺战。六是始终把“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立起来,持续强化属地责任,坚持网格化管理,以日为单位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安全、规范、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坚决完成第三阶段疫苗接种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