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87次常务会议

龚卿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3日     点击:    
[字体: ]

2020年7月2日,市长龚卿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各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防灾减灾各项责任落实,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全面排查摸清各类风险隐患,特别是要加大对防洪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病险水库和防汛救灾准备情况等方面的隐患大排查。二是提前准备,做好处置。各职能部门及乡镇(街道)要提前制定监测预警、抢险应急、群众避险转移等应急预案措施。三是压实责任,加强值守。要着力落实农村地区、边远山区等防汛薄弱区域的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市、乡镇(街道)、村组各级责任,扫除责任盲区。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急联动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