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03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点击:    
[字体: ]

2020年12月25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州爱国卫生“常消毒、众参与”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文山市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省州实施办法,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刻认识抓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抓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的责任,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二是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省暗访检查反馈、州第二轮检查考核反馈存在问题的整改销号,举一反三,坚决杜绝问题反弹。三是要推动长效机制管理。要聚焦“建管用”各环节,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对违法行为严格依法处置,常抓长管、长管常严,实现常态推进、长效管理。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接省级检查考核工作,认真对标考核标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完成资料台账,确保我市取得优秀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检查考核。

会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决担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二是要全面深化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持续推进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四是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严惩违法违规行为。五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升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六是要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和应急水平。七是针对元旦春节群众出行、旅游和各类节庆活动增多的情况,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