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市政府召开第108次常务会议

杜跃辉主持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6日     点击:    
[字体: ]

3月11日,市长杜跃辉主持召开第三届市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到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总目标,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全力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举全市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面贯彻《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和工贸企业、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林草防火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切实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