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让法治与生活同行

——文山市政务服务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罗志江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政务服务局“五个一”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观看一批短视频。2022年5月19日下午,在市政务服务局支部活动室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一次“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要求观看全媒体平台每日推送播出1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为重点内容的“云南普法 每日一典”系列短视频。二是参加一场在线答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云南广播电视台“七彩云端”APP或云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参加为期2个月的“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在线答题活动(第二季),推进“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深入开展。三是开展一次户外宣传。充分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在政务服务大厅门头LED屏流动播放宣传反诈海报标语,切实扩大宣传影响。四是摆设一个宣传点。在政务服务中心门口摆设一个宣传点,深入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阐释好民法典关于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并结合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办理,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咨询服务。五是开展一期专题研讨。组织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按照文山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文山市脱贫户和监测户2022年一户 策”帮扶促增收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分类别分层次一对一制定针对性的帮扶措施,落实帮扶责任,持续监测帮扶成效,确保单位挂钩联系户2022年家庭人均纯收入平均增幅达到15%以上,促进稳定增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