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多形式开展第二十一个“1·14安全日”宣传咨询活动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平安法治方针政策,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根据工作安排,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以“强化平安法治观念、 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文山市第二十一个“1·14安全日”安全教育系列宣传工作。

在“1·14安全日”宣传活动期间,文山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根据部门职责,充分利用春节、街天、周末人流量较大的特点,通过到盘龙体育广场、双桥花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方式开展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采用悬挂宣传标语、展板宣传、发送宣传资料、宣传车宣传、现场咨询、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以“强化平安法治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全市共出动宣传人数300余人、车辆30余辆,悬挂宣传横幅34条、宣传展板49块,参观展板300人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835人次,发放新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消防法、建筑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职业病防治法、计量法、科学技术进步法、矿产资源法、突发事故应对法、环境保护法以及反邪教、扫黑除恶、禁毒、反恐、诚信等平安法治为主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6万余份,接受教育人数近5千余人次。同时,各部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各单位部门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宣传形式积极向全体干部职工、群众推送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群众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接受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