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花山节庆喜迎春 法治宣传添保障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花山节,也称“踩花山”、“跳花”等,是苗族的传统节日,古木镇辖区内的苗族人民在春节期间盛装汇集到传统的跳场坪开展系列活动,吸引辖区内各族人民一同前往欢庆,古木镇花山节期间汇集群众多达上万人次。为提升群众法治观念,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保障花山节顺利开展,我镇利用花山节嵌入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古木镇花山节法治宣传结合村(社区)、消防站、派出所、司法所等多方力量共同开展,设置法律咨询点,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纸、宣传手册,并面对面讲宪法、答疑问,引导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利益。

花山节期间宣传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树立了宪法权威,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为推进法治古木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