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法制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能力和道德水平,引导幼儿健康成长,自觉做到遵纪守法。7月1日文山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深入文山市满天星幼儿园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宣讲过程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及身边的法律,如何遵守法律,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受到不法侵害等问题,引导师生要自觉地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利用各种活动形式,促使幼儿熟记最基本的交通标志,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明确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要求幼儿在乘车时要乘坐车况好、牌照齐全的车辆;严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游玩嬉戏,到了路口要“一停二看三通过”等的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严禁到水域深、无救援人员和无家长教师陪同的水域游泳。切实提高幼儿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保证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为了建立有效防范和处理突发事故的工作机制,民警还向师生和保安介绍了武器装备的使用方法,并进行防爆反恐的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法制教育活动,增强了幼儿的道德观念、法制观念,幼儿的法制理念和法治意识得到了提升,为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公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