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开展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 集资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6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风险辨别能力,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经济犯罪,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于6月15日上午在东风路光大步行街举行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形式,重点向过往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基本知识,常见手段及防范要领。提醒广大群众珍惜血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树立正确理财理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阴谋,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一旦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报告。

二是动员干部职工关注“中国银行保险报”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为期7天的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竞赛,并要求各行管企业组织员工答题,通过参与答题进一步拓宽干部职工和企业员工的知识面,不断提高对防范非法集资的风险判断和辨别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更进一步了解非法集资带来的严重危害,并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与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手册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3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