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拉玛·兴高到红甸乡席草寨村调研民族团结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点击:    
[字体: ]

5月31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拉玛·兴高,副主任丹业,省民族宗教委一级巡视员盘艳阳、马开能等,深入红甸乡席草寨村,就民族团结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实地调研。

在李朝伟、王毅、蒋俊、马应聪、唐俊洪等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拉玛·兴高一行边走边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当地的少数民族风情,实地查看各项目的建设情况。

近年来,红甸回族乡按照州委提出的把平远地区打造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标志区的工作要求,全乡始终围绕创建目标,以民族团结做标杆、产业发展有特色、基层治理出亮点、人居环境大提升为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紧紧围绕“一颗药”、“一头牛”特色产业,立足资源禀赋,深挖特色产业,再发展“一辆车、一桌菜、一条路”等“十个一”产业,构建“一轴一带五片区”整体发展框架,为当地民族团结建设奠定坚实的经济基础。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情况介绍后,调研组对红甸乡席草寨村民族团结和最美乡村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拉玛·兴高要求,文山州(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各民族大团结和做好民族地区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进行抓落实,让各族人民群众实实在在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省民族宗教委始终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文山市的民族团结和各项建设工作,并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投入,真正把文山市打造成民族团结和谐、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民族示范地区。

截至目前,席草寨村共争取到上海和哈电集团援助等资金800多万元,用于席草寨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等建设、现建成傣族民俗文化体验馆一个200平方米;建设沿河观光道路4公里;新建面积8亩的赏荷垂钓中心;建设2000平方米钢架大棚观光采摘园;建设400平方米创意手工草席工艺品生活馆;建设村内道路硬化2公里;村内高效节能亮化工程100套及其它项目建设,大力开展公路沿线美化绿化,使村寨环境幽雅、景致宜人,席草寨民族群众获得感多多,幸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