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文山市人民政府

欢度“三月三”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信息来源: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二月二,龙抬头,三月三,轩辕生”,“三月三”亦称"上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文山州民族节到来之际,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于4月1日开展了主题为“欢度三月三 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的民族节活动。

共学习,积跬步以至千里。邵奕昌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宗教管理条例》,提高职工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和宗教业务知识的了解,倡导大家要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起来,开拓创新,勇毅前行。

同分享,共学民族文化瑰宝。少数民族同胞分享少数民族舞蹈《弦子舞》,干部职工纷纷参与其中,大家在身心愉悦的同时更好地领悟了民族精神,更真切地感受到了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少数民族同胞们也纷纷倾囊相授,共同分享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如壮家五色花饭、苗族刺绣的制作工艺、常用少数语言等,大家纷纷参与其中,现场呈现热闹非凡的景象。

增意识,贯彻落实生态文明。活动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观看节水宣传视频,增加大家对水情状况的了解,呼吁大家树立节水观念,提升节水文明素养,履行节水责任义务,强化节水观念意识,争当节水模范表率。

齐歌唱,唱响时代主旋律。活动以罗志江同志领唱少数民族歌曲结束,此次活动对全体干部职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着重大的意义,职工纷纷表示:只有民族团结,才能让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更浓,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今后,市政务服务局将在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强边固防、乡村振兴等工作中真抓实干,共同为维护文山的团结稳定贡献力量。